close

昨天我提早下班,要去衣蝶換我手表的電池。在公車站附近有一攤很好吃的滷味,每次我有經過時,總會順便去買。她的滷味是那種滷到裡頭,滷得很透的那種,而且價錢還蠻公道的,3樣20元。可是因為她是流動攤販的,所以每次都不見得會遇到。昨天下公車後剛好遇到,我就順便買,結果遇到警察杯杯要開單吧,所以我們挪到巷子裡去。我跟她說我很喜歡吃她的滷味,因為滷得很實在,不會輸士林夜市路口那攤的。可是每次我都只能碰碰運氣的找到她的攤子,所以真的想吃的時候,找不到她的攤子,還真的令人失望說!


她很感謝我可以這樣的捧她的東西,對於無法有固定的地方擺攤,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可是有客人這樣繼續支持她,她也很安慰。因為孩子都還在念書,所以不能不做生意。可是又沒有足夠的資金租店面,所以只好每次都跑給警察追!


我的生活已經趨於穩定,我很感謝主以及我的父母。一路走來,我都還算幸運,常常不知節制的花錢,然後又不斷後悔!在醫院工作多年,聽的故事多,我知道,窮人真的生病不得的!看見電視上總是介紹名牌,介紹好玩的地方,長久下來,價值觀都已經被改變。我想,再過幾年,我們會不會跟印度或其他少數東南亞的國家一樣,窮人永遠都窮,有錢的人繼續有錢。可是他們仍然努力的向上爬,不因為環境不好而放棄。雖然偶會埋怨,在夜半時哭泣,但是擦乾淚,休息後總要再出發!


我相信,M型社會,並不會來到....因為台灣人的生命力很強,個性很韌!不會輕易的認輸!


大街上也有許多的故事,每天不斷的發生著!你可以瀏覽,觀察,深省,想在心裡,學習,成長!去想可以做些什麼,來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


我們,都是平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