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因為已經跟了多少刀

 

已經看過多少病人

 

就是因為已經聽過多少故事

 

已經流過多少眼淚

 

所以

 

才會更珍惜生命

 

 

然後,我以為

 

可以透過我對這份工作的興趣與熱情

 

改變些什麼

 

而我

 

我終究只是凡人

 

 

 

 

前幾天

 

來了個急診病人

 

女性,21歲,某大學的學生

 

坐在摩拖車的後座被甩出

 

通常都是這樣的,坐在後面的都是被甩的莫名奇妙

 

然後,傷得也最重

 

 

也有接過在半夜喝醉酒割腕自殺的

 

進開刀房後跟妳說 "傷口拜託縫漂亮一點"

 

是啊,我們繳健保費都是在給這些人亂用的

 

半夜要開這種刀,那其他真的很急的病人......

 

(就算心裡這樣想,還是發揮愛人如己。待病如親的精神----微笑)

 

 

這些年

 

看過的刀不少

 

聽過的事也不少

 

只是

 

總還是會心裡有所感嘆的

 

希望可以再做得更好

 

 

如果

 

有認識心裡有所埋怨的人

 

真希望可以跟他們多聊聊

 

或許

 

會多一些快樂的人

 

多一些懂得珍惜生命的人

 

 

(怎麼搞得好像我今天是張老師似的)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