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自己對愛情的分或合可以很灑脫,因為在燈火闌珊處會有個人時常咀嚼你們美好愛情的回憶。就是因為回憶的美好,讓我們想到已經失去,所以我們才會覺得特別的痛。


 


當我們還沒遇到愛情要離我們而去時,我們總是可以很天真的認為我們會有勇氣去接受分手這個事實,因為彼此都能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而不是惡夢。


 


但是當那一天來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灑脫與放的下,理智上要我們放手,但是不爭氣的眼淚總是忍不住一顆又一顆的滾滾而下,然後希望對方不要離開,能在你的生命中多停留些許的日子。


 


說的和用做的是二回事,用說的很容易;可是當要我們去做卻是不一定做的到,就像愛一個人一生一世的承諾,可以很輕易就說出,要對幾個人說出口都很簡單,因為在愛的當下總是會迷失自己而無法控制自己的心,但是一些過了些許的日子,我們卻發現要愛一個人一生一世卻是很困難。


 


我們一開始都不會想到未來的自己會遇到什麼誘惑和阻礙,我們無法明白為何人的心總是善變的,在堅定的外表卻有顆動搖不定的心,我們以為我們可以的,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不能。


 


很多人之所以會因為一時無法接受愛情的離去而想不開,就是因為事情不是自己想的如此簡單,不是像我們小學在算數學一加一就等於二,而二加二就等於四,這麼簡單,這其中還滲雜了一些無法言語的情感和兒女私情。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講,她男朋友如果敢劈腿的話,她一定毫不留情的走人,不管他怎麼解釋她都不會留下來,她說這個世界上的男人又不止他一個,舊的不去新的不會來。


 


但是有一天她男朋友真的劈腿了,而且還要跟她分手,這時的她被這突如其來的嚇到了,她不敢置信她也會有這一天,到她男朋友要她搬走時,她忍不住放聲大哭,她覺得她一點也做不到灑脫,她以為可以很簡單,但是好難好難,當她來找我抱住我時,我也忍不住哭了,因為那真的很痛,很酸。


 


這不止是分手這麼簡單而以,這裡面還包含了很多感情以及承諾,但是如今這一切都要化為烏有了,曾經深愛過的人要變成你的過去了,往後你只能擁有回憶。


 


我想這個世界上除了痛到已經麻痺的人,在面對失去時可以很灑脫,否則我想每個人在面對失去時,總是眷戀著對方是否可以不要離你而去,還貪圖他是否可以改變心意不要離開你,雖然還是要失去,你還是會忍不住心痛和流淚,每每一回憶總是會久久無法自己


 


 


 


From        ***╭☆小糖果の情愛手札***'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