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書評,從來都不是我的專長


我只會說 "好看" 跟 "不好看"


最近這幾年出的翻譯小說真的都很棒


值得花點時間細細閱讀



總算把"千禧年系列"都看完了


從去年開始


無意中發現"龍紋身的女孩"


除了書名吸引我之外


也因劇情簡介讓我好奇


在另一個國家---瑞典


對於女性是什麼樣的看法


在這書裡有些許透露


我看書倒是沒有特別挑是哪一類的


憑感覺吧


(反骨的雙子)


.


.


.


Lizbeth Salander,我很欣賞她的個性


也許在我心裡某個角落


不想,或害怕對人透露太多


悶著,做自己以為對的事就好


但,人終究敵不開群體啊



我在年初旅行時


讀完了二部曲


很少有續集比第一本還好看的


在二部曲裡


花了比較多時間描寫Liz的情感


本以為她就是這樣冷冽的隱藏對每一個人的感覺


隨著劇情


心跳開始加速


然後....


來個 "請待下回揭曉" 的這種伏筆


真是令人期待的牙癢癢的



期中考過後


花了四天時間讀完第三集


在Liz住院的這段期間


該出來的幕後主使也都紛紛現身


後三分之ㄧ的部份比較吸引我


Liz及相信她的人開始大反擊


所有的證據也蒐集完全


越接近最後一頁


我反而越把閱讀的速度放慢


好怕看完之後就再也看不到這麼棒的作品




好可惜作者 Stieg Larsson在寫完第三本後便因心臟病發去世


本來Salander系列是打算寫10本的


最近看了"龍紋身的女孩"電影版


我想,沒有看過書的人,肯定無法把許多劇情連結起來


要讓我排這三本書好看的程度啊


其實都很好看 (我發誓)


但是我覺得第2本是讓我最大力推薦的一本續集


因為,極少續集寫得比第一本更令人嘆為觀止的


首部曲就已經寫得很棒了


二部曲沒讓人失望


最終回則是著重在造成Liz這樣的人格發展的原因以及延續二部曲的劇情


嚴格來說,二部曲及最終回應該是連在一起的


但是我想,不會有出版社願意把這這兩本書當一本出版的


因為有1192頁啊~~~~~


把這三部曲看完後


突然生活有點空虛


其實書架上還有好幾本還沒看哩


先緩緩吧


等這禮拜天


我再挑一本較美好的愛情小說來改變一下心情


搞不好 


我又變浪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