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將至     


這次我選擇到15F的圖書館倚窗"臨時抱耶穌腳"


(還不就是念氣氛的)


來這醫院工作這麼久了  


我還沒到這圖書館唸過書勒  


尤其是在這麼高的樓層    


可以看高樓,看藍天,看雲飄,   


白天可以曬曬太陽(我想這應該是最大主因吧)


夕陽西下後還可以看夜景


從八點開放到晚上九點


唉唷,真是讓人著迷的勒



我就真的是那麼乖乖的連兩天都來報到


吃完中餐就一直在這裡懶得移動了


從15F看出去的景啊


sorry,我沒拍,因為倚窗拍照都會有室內的倒影


所以哪天自個ㄦ來看看唄


.............................................................................................................


在回到淡水的路上


我突然又興起了走路的念頭


好一段時間沒走路了



這個暑假我犧牲好多衝動


各位都知道我有多會走了


如果是沿著捷運站的話  (怕走到半路想交水費,我也還有地方可以去)


我都習慣從劍潭開始走  


之前可以走到唭哩岸   


但今天為了要節省體力給期中考


所以從士林走到明德就好了


夏天的夜變涼了  


雖然仍又些溫度


但要走路的話


有著音樂跟這樣的風就很舒服了



往芝山站的路上


會經過.....文林橋嗎(我一直不知道那是什麼橋)


我喜歡停一下,看看過往的行人跟腳踏車騎士


或看遠方沉思


經過的人,我想會以為我想跳河吧


因為我老是喜歡站在河上方


繼續到芝山站後


會經過很熱鬧的相機店和幾間餐廳


其中我很喜歡"貓花園"


因為可以看到好多貓佇立在門邊


好像是在說"快進來快進來"


另一邊則會經過家樂福


當然可以彎進去買個東西


(自從淡水家樂福暫停營業後,我好想念)


但是走路ing,還是雙手空空比較輕盈 



望著天空那朦朧的月


聽見某戶人家傳出的鋼琴聲


很無負擔的行程


過了家樂福 


有段上坡路


其中有個社區我很喜歡


它就在那段上坡路旁


應該是大坪數的社區 


我羨慕的是它擁有的景很簡單


戶戶都有大陽台 


不知道住在這裡的人曉不曉得他們很幸福


我也是會停下來看看這社區


然後想像自己從他們的陽台望出的景會是如何的


(別亂想,我不偷窺,也沒帶相機的)



從芝山到明德這段路都很安靜


除了汽機車經過外


其實這裡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段


我常常喜歡到處看房子


雖然買不起這樣精華的地段  


可是欣賞總可以讓我心情愉悅


要在台北城買房啊


我想這輩子是不可能了唷  


還是想想靠海的小屋吧


到了明德,我今天先走到這


下一次的衝動


應該是下個月期末考後吧


今晚,會很滿足的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