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熱情就是在工作當中,犧牲睡眠和飲食對我來說,都是很正常的,放長假,我反而會混身不舒服。因為我熱愛我的工作,熱情一直支持我走下去。我不是沒有煩惱,但我活得很開心。我現在一直擁有很多人很想要擁有的機會,我很珍惜這些機會,我很開心我還在這個圈子裡。為什麼可以從一開始還沒有好成績的時候,一直支持到現在,就是因為熱情,而不是因為我想要擁有什麼。以後,不管我的成就大或小,我都還是會一直做下去。」    BY 楊丞琳


 



 


最近,因為工作地點的改變,


讓我總是在醒來時莫名的焦慮而哭泣


甚至有了逃避的念頭   


是啊,我知道,我並沒有這麼勇敢  


總是嘴巴倔的說出不怕死的話   


卻又在真正來臨前,做最壞的打算而讓自己難以入眠   


 



以前SARS期間,我是單位第一個自願到病房支援的  


那時,我從來沒有像此時這樣的焦慮而哭過  


但現在,只是換院區不換單位  


我卻常常在午後哭著醒來


是因為年紀大而膽子變小了嗎?  變的愛杞人憂天了嗎?  


於是最近,又躲開人群了,又開始不想說話了


 



 


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生活


這樣高壓力的單位


若是沒有足夠的熱情  


真的撐不過來   


而這些年來我卻甘之如飴  


其實,我知道  


我所焦慮的  


是到了另一個新的環境  


因為陌生的環境  


而讓自己的能力與掌握度不能像在這裡一樣的自由發揮  


生活作息也必須有很大的變化


但我也知道,在還沒真正面臨時 


現在焦慮都是多餘的  


 



 


今天讀文時  


看到之前楊丞琳去年的採訪  


那段話,讓自己又抓到了當初那股對工作的熱情


如果這麼的喜歡這份工作 


那麼,就不會因著地點的轉換而讓自己開始動搖


如果要加上這麼多的附加條件才能保持對這份工作的熱愛  


那麼,我並不是真正的喜愛它


應該,是毫無掛慮的


就當作是暫時出走到另一個公司吧  


就當是對自己的能力的一個挑戰吧


看看在不一樣的地方  


我的能力是否仍然可以發揮  


 



 


 嘿,我一定行的


 因為,我相信自己


 



 


當我將這股焦慮化為文字時 


 


似乎,就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